当前位置:首页 >>自身建设 >> 队伍管理
市检察院队伍建设“三年规划”出炉 着力打造“四个铁一般”检察队伍
作者:冯国栋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0日   来源:   
  

      8月9日上午,为全面加强新形势下攀枝花市检察队伍建设,按照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勃要求,政治部组织召开了全市检察机关队伍建设推进会。各县(区)院政治处主任,市检察院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政治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孙泽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检察院政治部重点介绍了《攀枝花市检察机关队伍建设规划(2019年-2021年)》(下称《规划》)制定的背景和原因,明确了新形势下加强全市检察队伍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和目标任务,提出了全面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的具体措施并列明了任务清单,强调了今后三年《规划》作为检察队伍建设重要指导性文件的重要意义。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孙泽彬在会上强调,检察队伍建设是全部检察工作的根本,在检察事业发展中居于基础性、战略性地位。从中央到地方,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的任务要求只有紧没有松。刘勃检察长主抓主推的全市检察机关队伍建设既是“一把手”工程,又是近三年全市检察机关的“一号工程”。

针对下一步工作开展,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孙泽彬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对照四个“铁一般”检察队伍要求,进一步明确检察队伍建设责任主体,强化责任落实;要结合工作实际,打造检察队伍建设特色,树立队伍建设亮点;要强化领导亲自抓,工作专人管的格局,让队伍建设规划既有牵引,又有推动,最终抓出成果,管出实效;要强化信息报送,不断展示队伍建设成效,激励大家以你追我赶的奋进之心推动检察工作变貌升位。

会上还传达了近期省市两级重要会议及重要文件精神,对全市检察机关庆祝建国70周年相关单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主办: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3000837号-1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湖滨路8号

联系电话:0812-393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