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自身建设 >> 队伍管理
以案促改 明纪释法 靶向治疗 筑牢防线——市检察院组织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赴米易法治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冯国栋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0日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领导干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七一建党纪念活动,做好以案促改工作,根据全省统一部署和市纪委工作安排,617日,市检察院组织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到米易县法治廉政教育基地开展现场警示教育活动。

在米易县法治廉政教育基地,市检察院参加活动人员在讲解员引导下,参观学习了溯古思今、以案警戒、蒲波警示案例专区三个展区,通过图文、实物、视频以及案例警示等多种形式,特别是发生在四川、攀枝花市等地的身边人、身边事案例进行了以案示警,深入学习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及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警醒自戒等内容。随后,参加活动人员进行了对照反思,六名同志对照省委书记彭清华就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训发出的六问,进行深刻剖析反思发言。警示教育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面向鲜红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向党作出庄严承诺。

通过这次现场警示教育活动,市检察院党组要求检察机关党员干部和检察人员要更加强化自我警醒警戒,充分认识蒲波案的严重危害和恶劣影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始终把坚守党性、对党忠诚作为第一要求和定海神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破除圈子文化、码头文化、袍哥文化,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拧紧总开关,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

   

主办: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3000837号-1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湖滨路8号

联系电话:0812-393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