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覃发树率工作组到市检察院开展调研
作者:冯国栋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4日   来源:   
  

近日,为密切工作联系,加强沟通协调,让检察工作更好地接受人大监督,攀枝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覃发树、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蒋光忠一行来到市检察院调研工作。

市人大工作组一行参观了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宣传展板和12309检察服务大厅、未检办案区等,通过观看展板和听取工作介绍对检察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勃就全市检察机关在司法体制改革后的履职情况进行了汇报,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表示将进一步自觉主动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推动攀枝花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蒋光忠在座谈中谈到,要加强与检察机关的联系、沟通,做到既不失职,又不越权地开展监督,把监督和服务融合起来,把监督融于服务之中;要认真做好2019年拟定的监督议题的办理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攀枝花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

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覃发树强调,检察机关要主动适应和探索职能转型时期工作的开展。要明确以办案为中心的理念,忠实履职,忠诚担当,让民众感觉到法律的温度和检察机关的温暖,为经济大局服务。要积极推进机构改革,进一步抓好队伍建设,要想方设法凝聚干警合力,加大培训力度,推进检察文化建设,打造一支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检察队伍。要大力加强宣传工作,利用好新媒体平台,结合执法办案,加大宣传工作的深度和广度,让群众了解检察工作,支持检察工作。市检察院要加大与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及各区县人大的沟通,畅通联系渠道,密切日常联络,加强重要信息的沟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覃发树还表示,在对检察工作进行监督的同时,我们也会积极支持检察工作的发展,尤其是在“两房”项目建设上,人大会帮助市检察院去协调、去呼吁,尽其所能地提供帮助,为检察工作发展提供必要的保障。

   

主办: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3000837号-1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湖滨路8号

联系电话:0812-393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