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市检察院五个“始终坚持”全面部署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作者:冯国栋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7日   来源:   
  

418日,全市检察机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市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和省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和建议,市检察院党组进行了总体安排部署,以五个始终坚持深入推进2019年全市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刘勃在会上强调。

一是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推进政治强检。把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作为重要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司法为民,让人民更满意,持续深化风清气正的检察政治生态。

二是始终坚持字当头,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持之以恒从严纠治四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推进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推动形成健康规范的检察人员亲清新型”“关系和社会交往活动,使党员干部和检察干警在自觉接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全力支持配合驻院纪检监察组严肃查处检察干警违纪违法问题,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三是始终坚持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确保省委、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决策部署在我市检察机关落地落实。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抓好任务分解,层层签订责任状,落实主体责任清单,形成知责、负责、尽责压力传导。党组书记进一步强化第一责任人政治担当,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主体责任,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明责履责、查责考责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有效机制。

四是始终坚持做深做实预防监督,规范检察权力运行 。加大三重一大事项及关键少数、重要岗位、关键环节监督力度,确保严格执行制度和决策规范、程序规范、操作规范,防止廉洁风险。结合检察机关机构改革,健全廉洁风险排查防控体系措施,着力防范以权谋私、借案徇私、司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滥权渎职问题,确保司法廉洁公正。

五是始终坚持抓紧抓好系统内政治巡察和检务督察,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扎实开展系统内政治巡察工作,有效实现对县区基层检察院的政治体检,大力促进县区基层检察院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高度重视抓好检务督察工作,充分发挥检务督察内部监督作用,提高督察实效。全面做好政治巡察、检务督察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刘勃分别与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和各县(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或负责人现场签订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管检治检政治责任。

 

   

主办: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3000837号-1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湖滨路8号

联系电话:0812-393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