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自身建设 >> 思想政治
不忘初心强党性 砥砺前行谱新章”--市检察院系列活动抓好抓实党性锻炼
作者:冯国栋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7日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党员干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攀枝花市检察院结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组织开展了以不忘初心强党性 砥砺前行谱新章为主题的系列党性锻炼活动,进一步激励党员干警坚定信念、履职尽责,为检察工作科学发展及建设美丽繁荣和谐攀枝花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障和纪律作风保障。

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铿锵有力的誓言,给人一种庄严肃穆之感,让党员干警不忘初心,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体验式教学,凝聚干事创业激情。组织党员干警到三线建设干部学院西区分院背水小道,通过瞻仰攀枝花市第一尊雕像——“最美女工房桂芝同志雕像,聆听模范共产党员、全国煤炭系统劳模房桂芝同志为保卫国家财产、营救同志壮烈牺牲的感人事迹,与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工业劳动模范、背水上山亲历者雷永同志进行面对面访谈,三块石头架口锅现场体验教学等方式,让党员干警们一起回顾三线建设战天斗地的峥嵘岁月,进一步强化党员干警思想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激励干事创业激情。

缅怀革命先烈,鼓舞斗志前行。开展祭扫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的烈士陵园祭扫活动,组织党员青年干警参观仁和区同德烈士陵园,分别向革命烈士以及检察系统模范检察干警、革命烈士陈军同志墓碑敬献鲜花,让全体青年党员干警铭记烈士们为解放国家和民族而不惜牺牲生命的英雄事迹,学习他们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

弘扬志愿精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党员干警利用宣传栏、漫画展板、法律解答、发放资料等形式,开展三八维权志愿法治宣传活动,营造维护女性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同时,深入社区开展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为主题的党员志愿服务双报到活动,进一步推动机关党员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全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廉洁文化教育,筑牢思想防线。结合关于做好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干净担当为主题,组织党员干警参观三线建设博物馆廉洁文化馆,深刻体会建设者奔赴三线、廉洁自律、无私奉献的情景,学习他们艰苦创业、勇于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三线建设精神。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干警普遍受到深刻的精神洗礼,触动了思想,锤炼了党性,坚定了信念。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全体党员干警深刻认识所承担的职责和使命,深刻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行宪法法律赋予职责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公正廉洁司法;进一步增强永远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下一步,市检察院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紧围绕市委一二三五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周年。

 

   

主办: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3000837号-1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湖滨路8号

联系电话:0812-393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