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察活动 >> 申诉审查
驱车200+公里,只为对复查的刑事申诉案件进行公开答复
作者:冯国栋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7日   来源:   
  

 

近日,为进一步推进刑事申诉检察公开工作,促使刑事申诉人息诉息访,攀枝花市检察院控申处、法警支队一行五人在盐边县检察院分管副检察长李子华的陪同下,驱车两百公里,深入盐边县国胜乡上田坝村偏岩子社刑事申诉人家中,对复查的刑事申诉案件进行公开答复,当地乡、村、社干部及部分村民参加,公开答复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这起案件于2017年10月15日决定立案复查,市检察院的检察官对全案事实和证据进行认真细致的审查,重点审查申诉人反映的申诉理由和提交的材料,并先后三次深入盐边县国胜乡实地开展调查核实和思想疏导工作。在复查案件期间多次对申诉人进行接访。为确保复查案件质量,多次召开检察官联系会研究案件,围绕二申诉人争议的事实、证据和法理问题反复讨论,把好申诉案的程序关、事实关、证据关和法律适用关,力争将案件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经过调查后认定,二申诉人的行为均已构成故意伤害罪,原判认定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罪名准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根据法律规定不符合抗诉条件,决定不予抗诉。

为确保公开答复圆满进行,市县两级检察院加强沟通协调,对可能发生的风险进行了提前评估和预案准备,整个公开答复过程可控,顺利完成复查文书宣布、送达和法制宣传的工作任务。针对申诉人和当地村民法制意识淡薄的实际,市检察院的检察官还开展了以案释法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主办: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3000837号-1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湖滨路8号

联系电话:0812-393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