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察活动 >> 检察普法
攀枝花市检察院开展6.26禁毒宣传普法活动
作者:冯国栋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7日   来源:   
  

为增强群众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奠定创建全国禁毒模范城市的良好社会氛围,626日,攀枝花检察院作为全市禁毒单位,在市禁毒办组织下于市区竹湖园广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乐享花城为宣传口号,市检察院通过摆放禁毒展板、拉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与市民面对面进行讲解式宣传。一是详细介绍了目前社会上涌现的难以辨识的新型毒品,特别是针对好奇心重、防御心弱的青少年,检察官从以往案件中被查获过的奶茶”“可乐”“浴盐”“跳跳糖等新式毒品为切入点进行讲解,增强未成年人的危机意识,告诫大家切勿被好奇心带入毒品深渊;二是通过攀枝花本地毒品案例的宣传,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让市民了解到攀枝花的禁毒工作和禁毒形势,为全市创建全国禁毒模范城市奠定良好的群众基础。不少群众在看完宣传案例后,表示了对犯罪者的强烈谴责,并对攀枝花检察院在今后的禁毒工作中的措施提出了良好建议。

近年来,攀枝花市检察机关积极开展禁毒工作,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主,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毒品刑事犯罪,通过多途径的禁毒宣讲,不断提高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针对性,营造全民共同抵御毒品的社会氛围,坚决打好禁毒这场人民战争。

 

   

主办: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3000837号-1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湖滨路8号

联系电话:0812-393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