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米易县检察院听庭评议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作者:彭玉雪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6日   来源:   
  

米易县检察院听庭评议活动

取得良好效果

 

为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切实提高干警的公诉能力,117,米易县检察院在市院指导下,就本院提起公诉的起某某诈骗罪一案开展听庭评议活动,并邀请县政协委员、特邀检察员、市检察院指导组成员参加庭审观摩并开展评议。


为力保此次听庭评议活动取得良好效果,米易县检察院积极做好庭前准备,提前制作举证提纲、公诉意见书、出庭示证PPT,并向旁听人员印发起诉书、《听庭预告表》、《听庭评分表》及《听庭意见表》,就基本案情、争议焦点、测评标准、旁听注意事项等进行简要概述。庭审中,检察官利用多媒体示证方式就案件事实和量刑情节详细全面举证、质证,揭露了起某某诈骗犯罪事实,并对被告人进行针对性警示教育。在事实和证据面前,被告人当庭认罪。


庭审结束后,米易县检察院组织参与听庭的政协委员、特邀检察员、主审法官、市院公诉处领导从庭前准备、法庭调查与辩论、公诉检察官素质等方面开展打分点评。评议认为,公诉检察官综合素质高,庭前准备充分,出庭行为规范,示证条理清晰,庭审中针对性警示教育效果好。同时,评议人员还提出起诉书制作需完善、庭审讯问主线可再清晰、举证质证时证据的分类可更细化、证实被告人犯罪主观方面的证据可优先出示等意见。市院指导组对深化落实高检院《关于加强出庭公诉工作的意见》、提高多媒体示证效率效果和提升公诉人当庭讯问能力等提出意见。

米易县检察院副检察长何世维对评议人员积极参与并提出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同时要求办案案检察官要通过“听庭评议”发现自己的优缺点,提高、改进使用多媒体示证的能力,不断加强学习专业知识、积累办案经验,加强薄弱环节的锻炼,提高自身指控犯罪、证实犯罪的能力以及出庭公诉水平。

                            (市院公诉处、米易县院公诉科)

   

主办: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3000837号-1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湖滨路8号

联系电话:0812-393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