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突出以上率下打牢“学”的基础实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稳步实施
作者:张焱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7日   来源: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市检察院党组充分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抓好党组中心组、各党支部的学习讨论,把查找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扎实有效推进学习教育稳步开展,并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是班子作表率带头学。以坚持执行党内制度为抓手,党组带头落实中心组学习制度,每月开展1次专题学习,采取通读原文、交流心得、专题讨论等方式进行深入学习,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班子同志分别带队深入对口帮扶的盐边县箐河乡石龙村,到联系的基层院和所在党支部作专题党课辅导22人次、调研指导26人次,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学习活动,与干部群众交流心得,指导学习教育开展。623日、728日,组织召开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听取专题汇报,找准不足,为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

二是分层次系统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指导四川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上的讲话学习党章、党史、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省委王东明书记做合格党员 当干事先锋要求等主题,党组开展集中研讨8次,9名班子同志均作了主题发言。各党支部以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坚持根本宗旨、勇于担当作为等主题开展学习讨论23次,组织《准则》《条例》知识竞赛,干警撰写征文、心得体会41篇。

三是联系实际对照学。紧密联系党员干警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对“当初入党为什么?现在在党干什么?未来为党留什么?开展反思讨论,对照正反典型找差距增措施,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合格党员标准大讨论,观看《镜鉴》等警示教育片,组织参观三线博物馆,强化攀枝花精神传承,积极引导党员干警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能力。

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检察院购置《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党章学习读本》等学习资料272本,印发学习资料316份,编发工作简报22期,发布新闻稿件17篇,制作《阳光检察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时》专题电视、电台节目6期,并通过讲座交流、检察内网、专栏展板、微信微博等形式夯实学习教育的思想基础和学习氛围,掀起学习教育热潮。

   

主办: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3000837号-1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湖滨路8号

联系电话:0812-393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