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自身建设 >> 队伍管理
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系统网络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作者:冯国栋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3日   来源:   
  

    按照中央、省、市及市院党组有关网络信息安全精神要求,为营造安全有序的网络环境,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近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系统网络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孙泽彬、干部处负责人、办公室负责人、技术处全体干警、信管处和各区县院检察技术科(办公室)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共13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各院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就网络管理工作的措施、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作了发言。
    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孙泽彬对全市检察系统网络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网络问题无小事,检察技术干警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入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围绕做好党的十九大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落实领导的主体责任和技术人员的第一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网络安全管理,全面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二是全面落实信息安全责任制。各县区院应加强组织领导,检察长要对网络安全负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科室技术人员负责落实,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防护能力。对于国庆、十九大期间要每天做好值班记录,发生事件要及时按照相关的制度及时进行报告,杜绝瞒报、包庇,对因管理不善、工作不力导致责任事故的要严肃处理。
    三是完善信息网络安全的技术防范措施。对配备的防火墙、网页防篡改、安全网关、入侵防御等要及时更新,对准入管理及访问控制、网络及数据安全审计等安全设备要合理设置安全策略,确保合法终端和服务应用的连接访问控制。与互联网有数据交换的内网信息系统,要按要求使用单导盒,确保敏感数据与互联网安全隔离。
    四是定期开展信息网络安全防护检查。对于信息系统运行相关的软硬件系统设备,有计划地开展安全防护检查。强化口令控制、病毒扫描、漏洞补丁等基础安全,确保各类硬件设备安全可控。对信息系统的操作行为进行身份标识、口令限制、访问控制和管理。规范数据库管理操作,加强数据操作记录审计和追溯,避免数据信息泄露。
    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孙泽彬强调:要强化责任,踏实履职,对会议要求要及时向分管检察长汇报,对存在的薄弱环节,要迅速开展督促整改,强化安全防护措施,加强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要加强关键部位监测和防护,加强重点网站安全管理,加强核心数据防护,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有序的网络环境。

   

主办: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3000837号-1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湖滨路8号

联系电话:0812-393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