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自身建设 >> 教育培训
【未检】《滚蛋吧!毒品》--市检察院送法进校园 讲好开学法治第一课
作者:冯国栋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3日   来源:   
  

 

   “大白工作室”近年来,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和减少在校学生违法犯罪,攀枝花市检察机关不断加大对在校学生的法治宣传力度,紧抓九月开学季,积极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掀起全市青少年学生学法守法的热潮,营造了普法、学法的良好氛围。

    2017年8月30日下午15:30,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公诉处处长肖蕾带领“大白工作室”的3名未检干警来到攀枝花市建筑工程学校,为该校2017届的100余名新同学开展了一场毒品教育预防法治课——《滚蛋吧!毒品》。

     “大白工作室”的大白哥哥通过和新生同学们一起观看禁毒新闻报道,分析毒品报告反映出的问题,观摩毒品样品仿真模具,剖析青少年染毒诱因,识别网络上流传的“五个毒品谎言”、解答典型案例等方面全方位梳理了当前的毒情形势和特点。同时,还根据授课学生的身心特点,结合司法办案实践,从毒品的概念、种类、危害和如何有效预防毒品犯罪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讲解。参与当天宣讲活动的2017届新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检察官的法治宣讲,让他们清晰地认识了毒品的危害,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一定遵纪守法,做到防毒、拒毒,坚决与毒品划清界限。

成效
    据悉,自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启动全市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以来,已先后自行研发了专题巡讲课件5份,编撰了法治宣传资料5种。截止到8月30日,已到全市31所学校开展了“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授课42场,听课学生2.8万余名,发放各类法律法规宣传资料1万余份。下一步,检察机关将紧抓秋季开学季,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巡讲活动,重点针对入学新生,普及法律常识,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知法守法,为全市共创平安校园做出积极的贡献。

 

   

主办: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3000837号-1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湖滨路8号

联系电话:0812-393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