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自身建设 >> 思想政治
攀枝花市两级检察院援藏援彝工作组深入普格、木里助力藏区彝区检察工作科学发展
作者:苏健明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8日   来源:   
  

为落实省、市委和省检察院援藏援彝工作要求,10月30日至11月1日,攀枝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熊开培带领全市两级院援藏援彝工作组深入凉山州普格县、木里县开展援藏援彝工作。工作组先后在普格县检察院、木里县检察院开展座谈,听取两地检察院汇报,共商工作举措,推进援助工作深入开展。

2011年以来,攀枝花市两级检察机关坚持智力帮扶为主,物质援助为辅的原则,通过检察业务指导、干部人才培训、资金物质援助等方式,积极协助推动两地检察院基础设施、信息化、检察文化、人才培养等项目建设,统筹推进“六位一体”援助工作。前后共对口援助普格县检察院44万元,木里县检察院117万元,其中,2017年对口援助普格县检察院7万元,木里县检察院13万元。

熊开培在座谈中表示,对口援助工作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内容,在今后的工作中,攀枝花市两级检察机关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的总体要求,秉持初衷、真情相助,以服务藏区彝区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社会长治久安、帮助受援院提升自我发展能力和促进两地检察工作科学发展为目标,进一步加强与凉山州院和两个受援院的沟通交流,着力固强补弱、综合施策、整体推进,提高援藏援彝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推动两地检察机关走上互动共赢的发展之路。

   

主办: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3000837号-1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湖滨路8号

联系电话:0812-393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