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攀枝花市院对重大职务犯罪案件开展听庭评议活动获好评
作者:王凯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1日   来源:   
  

攀枝花市院对重大职务犯罪案件

开展听庭评议活动获好评

 

822日上午,由省院公诉一处指导、攀枝花市院提起公诉的遂宁市原政协主席孙志毅受贿罪案,在攀枝花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孙志毅曾任遂宁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指控的犯罪事实10笔,涉案金额达800余万元,犯罪行为多在该任职期间完成,引起攀枝花市纪检监察系统高度关注。开庭当天,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海,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政法机关130多名各级领导干部旁听庭审。市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全程参与庭审并对庭审情况开展评议,获的很高评价。

公诉人对孙志毅是否构成自首,如何区分和认定违法、违纪收入,到案后是否全部交代了犯罪事实等量刑争议焦点与辩护人激烈质证、辩论,并采用多媒体举证示证,将被告人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工程规划建设、干部调动提拔、信访件处置等利益的案件细节,向副职和下属索贿等从重情节以直观、高效的方式展示,提升了庭审效果。公诉人结合孙志毅和旁听人员的身份特点,有针对性的开展法庭警示教育,感染了旁听人员,促进了被告人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庭审结束后,攀枝花市检察院公诉处、人民监督办组织了案件评议会议,会议由李光功专委主持召开。评议中,公诉人开展了自评,人民监督员、检察业务专家和两级院公诉干警围绕出庭规范、临场表现和整体效果等方面做了深入点评,提出宝贵建议。

   

主办: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3000837号-1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湖滨路8号

联系电话:0812-393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