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自身建设 >> 队伍管理
激浊扬清 砥砺前行 ——市检察院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杨强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1日   来源:   
  

2017年1月,市检察院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对照中央《准则》、《条例》和省委《决定》,虚心接纳意见建议,深刻查找问题、深度剖析原因,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制定班子和队伍建设整改措施,共谋检察事业科学发展。

会上,党组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一一查找了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落实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差距,并透过现象分析本质原因,讨论制定改进措施。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坚决维护党组权威,按照“政治过硬”要求,扭紧“总开关”,坚持中心组学习制度和党组会、检委会议事规则,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执行中央、省、市委和高检、省院的决策部署,把思想政治工作深度融入到检察业务工作中去,确保党组意图在检察工作各个环节贯彻落实。二是强化党建牵引作用,激浊扬清立魂,推进人才队伍建设,深刻理解和认知习近平总书记“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最大的政绩”这一重要论述,党组班子要牵头抓总,坚持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同部署、同安排、同考核、同落实,将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严格执行《准则》、《条例》和省委《决定》,发挥党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优势,形成党建带队建良性互动,特别要培树干警面对歪风邪气敢于挺身而出,面对诱惑干扰敢于秉公执法,面对风险挑战敢于攻坚克难的意志品质,全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三是强化“两个责任”落实,推进严管厚爱,为检察事业发展注入动力活力,坚持不懈纠正“四风”,切实以“钉钉子”的精神和“零容忍”的态度对违纪违规情况作出严肃处理,加强党员干部和干警的日常监督管理,严格执行个人事项报告、交心谈心、提醒、述职述廉等制度,完善干警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机制,推进廉政教育经常化、规范化和制度化,进一步细化从优待检各项措施,定期开展干警思想状况分析,做到从政治上关心,从工作上支持,从生活上关怀,持续推进落实党组成员赴贫困村轮值工作制度,实行扶贫攻坚任务清单式管理,确保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效。四是强化法治精神引领,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深化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带头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在执法办案中敢于以身护法、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引导干警把道德要求贯彻到执法办案中,既要坚持以明确的法律规范为遵循,又要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法律规范所体现的价值导向和思想内涵,实现执法办案中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努力培育造就一支“对党忠诚、崇德尚法、业务精湛、勇创一流”的检察队伍,为攀枝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主办: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3000837号-1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湖滨路8号

联系电话:0812-393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