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察动态 >> 检察风采
东区检察院新媒体案例荣获全国十佳
作者:杨强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1日   来源:   
  

2017年5月,由光明日报社、中央政法委政法综治信息中心、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最高人民检察院新闻办、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指导,光明网主办的第四届“检法系统新媒体应用案例”推荐活动结果正式揭晓,由市检察院牵头协调,东区检察院具体组织实施的新媒体直播案例《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视频直播一个村如何骗到2000万拆迁补偿款》荣获全国检察系统“十佳新媒体案例”奖,成为四川省检法系统唯一获得表彰的案例。

第四届“检法系统新媒体应用案例”推荐活动共有32家法院、60家检察院通过初选进入网络投票,期间约有198万人次参与投票。经过网络投票、评审委员会审议等环节,最终有10家检察院和10家法院分别获得“十佳新媒体案例”奖。

目前,以数字化、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媒体正大力改变着司法公开的方式,为大众的知情权提供了新的传播渠道。我市检察系统目前正在大力尝试通过两微一端、头条号等多种平台,运用图文、视频、漫画、直播、H5、VR全景等多种新媒体形式大力推进阳光司法。“下一步,我市检察机关将努力适应移动互联网时代信息传播需求,打造信息传播新平台,主动掌握舆论引导权,引导媒体对案件规范报道,不断健全司法机关监督制约机制。”市检察院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主办: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3000837号-1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湖滨路8号

联系电话:0812-393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