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察动态 >> 检察风采
攀枝花市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启动
作者:杨强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1日   来源:   
  

2017年4月,攀枝花市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启动仪式在攀枝花市经贸旅游学校举行。原市领导、省人大代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谢道全出席仪式并宣布巡讲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市关工委、市综治办、团市委、市教育体育局等单位相关领导为全市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巡讲团授旗。

此次“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为期三年,除市检察院外,各县区检察院也会就未成年刑事检察工作在各个学校以法制宣讲、法治教育展览、模拟法庭、微电影展播等形式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为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启动仪式上,市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处检察官为在场的800余名师生做了关于预防校园暴力的专题法治宣讲。以动漫的形式和一系列真实的案例让同学们在轻松幽默的气氛中学习了解什么是聚众斗殴犯罪,刑法中关于聚众斗殴的法律规定,什么是持械加重情节,聚众斗殴产生的原因,如何有效预防聚众斗殴犯罪,赢得了广大师生的欢迎。

   

主办: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3000837号-1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湖滨路8号

联系电话:0812-393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