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自身建设 >> 思想政治
“四紧扣”掀起“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热潮
作者:杨强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4日   来源: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检察院机关坚持高标准定位、严要求落实、强措施推进,着力在“四紧扣”上狠下工夫,迅速掀起学习教育热潮。

   院党组紧扣示范带头,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院党组先后6次召开党组(扩大)会、中心组学习会等,迅速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精神,切实统一思想认识;院领导认真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以普通党员身份到所在支部过组织生活,在支部和联系点带头讲党课、谈体会、参加学习讨论和督促指导学习教育开展;各支部书记切实履行支部第一责任人职责,带领支委班子引导党员干警加强学习交流,确保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紧扣学习提升,认真组织党员干部重点学习党章党规、党的历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重要思想,以及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扣平台搭建,集中购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等学习资料,积极开展主题党日、专题党课、党务骨干培训、专题讨论等活动,组织参观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观看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片,进行学党章党规知识测试,并依托网上专栏、信息公开平台,确保学习教育全方位全覆盖,夯实学习成效。紧扣知行合一,将学习教育融入检察职能,组建宣传小队到学校、社区、农村宣讲学习教育的意义内容,开展普法宣传教育,组织党员干警到湖光社区开展“众筹时光 情系桑榆”尊老敬老活动和义务劳动,引导党员干警强意识、当先锋、立标杆,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浓厚党群、干群关系,在全社会积极倡导爱心奉献的良好风尚。

   

主办: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3000837号-1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湖滨路8号

联系电话:0812-393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