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市检察院充分发挥档案职能作用服务检察业务工作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4日   来源:   
  

    近年来,攀枝花市检察院紧紧围绕检察中心工作,狠抓档案管理规范化建设,不断完善档案基础设施,更新基础数据资源,提升档案资源的开发利用水平,充分发挥检察档案为检察大局服务的职能作用,取得较好成效。

    为办案一线服务。市检察院把服务办案工作作为档案管理的核心目标,将1979年以来的所有档案全部录入档案管理系统中,使档案管理由传统化向数字化转变,实现检察档案的智能检索与快速查询,极大地方便了干警因办案和复查案件而需借调阅档案、查阅卷宗材料、复制法律文书等情况,为案件分析报告、法律文书的撰写、犯罪档案查询以及完善相关工作机制提供了有益的佐证,为一线办案工作提供了重要的资料来源。

    为理论调研服务。市检察院积极强化档案信息资料编研,在搜集提取档案案例材料的基础上积极撰写信息和调研文稿,分析一定时期内各类犯罪案件的升降比例和发展趋势,综合研究规律形成的特点与成因,从而有针对性地提出相应的对策建议,为领导决策提供有益参考。档案的规范化管理为综合性、规律性、经验性的调查研究工作提供了基础的案例、数据及实践参考,为犯罪预防工作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为整个检察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信息支持。

    为检察文化服务。市检察院在对所有诉讼档案进行规范管理的基础上,重点加强对照片档案、音像档案、会计档案、基建档案、文书档案等的归档管理,并依托档案持续开展编发单位年度大事记、检察志编纂、简报汇编、发文汇编等工作,构建以物质文化、精神文化、管理文化等为主要内容的检察文化体系建设。

   

主办: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3000837号-1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湖滨路8号

联系电话:0812-393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