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将“三严三实”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作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排头兵
作者:lixiang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9日   来源:   
  

——市检察院积极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讨论

     近日,市检察院分别召开专题党组会、支部部门学习会,就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贯彻全市政法系统思想政治建设暨队伍建设推进会精神,特别是刘成鸣书记专题党课精神组织专题学习讨论。

     市检察院党组指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必须坚持严字当头、实处落脚,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而自觉践行、蔚然成风。一是要把“三严三实”作为一种品格来锤炼。要锤炼过硬的政治品格,始终保持对党和人民的忠诚;锤炼务实的思想品格,始终做到实事求是;锤炼高尚的道德品格,始终崇尚道德、见贤思齐。二是要把“三严三实”作为一种纪律来执行。要敬畏纪律,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遵守纪律,按照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办事;维护纪律,切实执行纪律,对违纪行为敢抓敢管。三是要把“三严三实”作为一种习惯来养成。要从每一件日常小事做起,从与每一个身边人交往入手,从每一回实践体验中感悟,从每一次自我修正中提升,将“三严三实”变成一种自觉的习惯。四是要把“三严三实”作为一种文化来传承。要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营造严和实的社会氛围,使“三严三实”成为中华文化的优秀基因。

     市检察院党组强调,“三严三实”是全面正确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推动检察事业科学发展的本质要求和重要抓手,是建设党和人民满意的过硬检察队伍的内在需要和有效载体。全市检察机关党员干部要将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与检察工作实际紧密结合,与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紧密结合,着力提升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一是要以更高的标准推进职业道德建设,要把执法为民作为最重要的职业良知,切实做到为民执法,摒除一己之私;要把法治精神作为职业道德的主心骨,做到一身正气,刚正不阿,心系法治,心系职业。二是要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以事实为依据、法律为准绳;要抓住基层这个重点;要解决人情和舆论干扰这个难点;要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作为一个有机统一的整体来抓,切实把要求贯彻落实到执法实践的方方面面。三是要加强监督制约机制建设,把强化自身监督放在与强化法律监督同等重要的位置来抓,要深化统一业务系统和案件管理系统的应用改革,健全对履职行权、执法办案等活动的监督制约。四是要大力推进检务公开,完善接受人大监督和民主监督的工作机制,自觉接受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以公开促规范,以规范树公信。五是要建设好过硬干部队伍,以“五个过硬”为标准,抓好忠诚教育,强化队伍能力素质,严惩自身腐败,不断提高法律监督能力和水平。

   

主办: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3000837号-1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湖滨路8号

联系电话:0812-393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