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市人大调研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情况
作者:lixiang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9日   来源: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晓凤、市人大法委主任委员李国家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委委员及市人大代表到市检察院、东区检察院和米易县检察院视察调研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深入看守所,参观了看守所监控中心,巡视了各监室、在押人员食堂、医务室,重点视察了检察院驻看守所检察室办公环境,查看了信息联网、监控联网、驻所检察室自动管理软件系统运行情况,查看了驻所检察工作的相关资料。两级检察院汇报了2013年以来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及市人大法委均对全市检察机关近年来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指出全市检察机关在促进监管人员严格、公正、文明、廉洁执法、维护监管场所的正常秩序、保护被监管人员的合法权益、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法委委员及市人大代表对当前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方面存在和关心的问题与检察干警进行了广泛交流,对社区矫正工作中如何搭建检察院与人民法院、司法局之间的信息共享平台,进一步完善沟通机制,强化社区矫正工作监督等提出建议:一是依法监督,敢于监督,立足实际,积极开展刑事执行检察新增工作;二是抓日常监督,进一步完善刑罚变更执行同步监督机制和重点人员监督机制,不断提高监督质效;三是完善监督机制,创新社会治理,积极做好社区矫正工作;四是进一步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注重刑事执行检察队伍年龄结构,定期调整人员,打造一支精通业务、清正廉洁、秉公执法的刑事执行检察队伍。

   

主办: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3000837号-1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湖滨路8号

联系电话:0812-393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