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卢旭东检察长与公诉干警座谈
作者:lixiang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9日   来源:   
  

  近日,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卢旭东带领公诉部门分管领导、专职检委会委员及办公室、政治部、研究室负责人,亲临公诉处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公诉干警思想、工作和生活状况。

  会上,公诉处干警畅所欲言,对如何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新要求,如何在改革浪潮下开展公诉创新,公诉人如何应对新挑战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看法,并对公诉见习制度等特色工作成效不足提出了意见建议。针对新进干警较多的现状,建议有丰富经验的同志要充分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帮助年轻人尽快适应新的岗位。为进一步加强检务保障,规范办案行为,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公诉干警建议:增设讯问(询问)接待室,改变目前在大厅接待案件当事人的现状,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开通座机电话的长话功能和来电显示,防止办案人员用手机联系工作导致个人信息泄露,增强公诉公信力;办公室增放碎纸机,防止失泄密事件发生;增设专门单机电脑,用于播放视频资料,配置专门音响用于听录音资料。干警们还建议丰富工会活动和业余生活,促进检察文化建设。

  赖卫国副检察长针对公诉干警提出的如何应对诉讼制度改革等问题作了回答,并鼓励公诉干警要保持工作激情,主动做好心理调适,适应紧张的公诉工作状态;要求公诉干警要充实知识储备,认真积累办案经验,努力成为专家型检察人才;指出公诉部门要重视当前存在的对下指导不够、公诉见习工作不到位等问题,切实提高公诉工作水平;强调在诉讼制度改革环境下,要发挥团队精神,不断交流提高,加强出庭支持公诉力度,进一步提高庭审质效。

  卢旭东检察长对公诉干警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有定力。在“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时期,公诉干警要有“每逢大事有静气”的气魄,淡定迎接变化,正确定位自己,处理好得与失的关系,脚踏实地干好岗位职能工作。二是职业能力上要有提高。在新的形势下,更要熟悉法律法规,更要重视办案中程序法的独立价值,更强化提前介入指导办案等诉讼监督工作力度,加强审查起诉阶段从严把握证据,提高出庭支持公诉气势和力度,树立公诉人尊严和形象。三是作风上要贯彻“严”与“实”。要认真学习贯彻“三严三实”,对照自己的工作生活实际,找准问题及时整改,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提高规范司法能力,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四是创新工作上要力争见成果。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总结公诉工作薄弱点,深刻分析产生的原因,及时整改落实。面对新常态,要有新思维、新举措和新亮点,要取得新突破,实现新效果,适应检察改革新形势的需要。

   

主办: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3000837号-1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湖滨路8号

联系电话:0812-393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