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卢旭东检察长到基层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lixiang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9日   来源:   
  

  近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卢旭东率马明林副检察长及办公室、案管办负责人一行深入东区、仁和、盐边等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各院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调研中,各区县检察院分别向卢旭东检察长一行汇报了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分析了绩效考评任务完成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谈了具体打算。

  马明林副检察长在调研中要求,各区县检察院一是要从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和加强干警法律素养角度出发,进一步增强目标意识;从目标任务设置角度出发,仔细分析目标构成;从抓好执行角度出发,进一步落实目标责任;从创先争优和总结提炼角度出发,进一步提升目标品质,把各项目标任务逐级分解、落实到党组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和干警个人,强化责任,形成层层抓落实的格局,抓好目标任务还未完成的项目,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二是要认真落实规范化要求,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将上级院要求落在实处,特别是统一业务系统软件的规范填报,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运行。三是要全面总结经验,在工作中要善于挖掘提炼好的做法,并及时上报推广。四是要强化工作创新,新法律实施前期的工作细节是创新的基础,利用好基层院案源多的优势多思考、多总结。五是要切实做好创先争优工作,通过日常积累,积极争取荣誉,不断增强队伍的自豪感和凝聚力。

  卢旭东检察长认为,上半年,各区县检察院以绩效目标为抓手,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检察职能,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卢旭东检察长强调,各区县检察院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抓班子。要以“三严三实”要求抓班子、带队伍,将“三严三实”的要求融入日常检察工作,形成新常态;班子成员要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既要民主、又要集中,做到以身作则,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确保班子、队伍不出问题。二是抓教育。要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专业化、职业化、规范化建设,把办好案、办成案作为看家本领,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着力培养良好的专业素养和刚正不阿的职业精神,通过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抓教育、抓预防、抓处理,形成良好有序的机关环境和机关作风。三是抓管理。以案件管理为核心,通过抓案件管理来抓好人的管理,不断推进检察工作良性发展;班子成员要带头贯彻“两个意见”,落实“两个责任”,对所分管的工作认真分析,狠抓落实,从严从实要求自己,为全院干警当好榜样。四是抓质量。要确保案件质量,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努力营造法治环境,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抓好办案安全,严格执行相关制度,保证措施有力、人员到位,不能有丝毫侥幸心理;切实加强民行工作,提高办案人员素质,善于发现案源,做好案件评估,提高监督质量;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检察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通过专业化职业化教育和规范化建设工作,不断提升案件质量。五是抓落实。要以抓好落实为己任,正确认识绩效考核目标任务,不能仅局限于完成任务,要善于利用考核机制抓好日常工作,通过办案多做贡献、多出成绩、多出经验、多出人才,通过全员干警的共同努力,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取得新的进步。

   

主办: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3000837号-1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湖滨路8号

联系电话:0812-3933181